A- A+
疫情下的高校毕业生: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寻常的大学时光了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9:05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静远 视频 豆瑞华):对于部分应届毕业生来说,2022年这个毕业季注定特殊又难忘。

线上答辩、视频面试、居家实习、“云”毕业典礼、“云”毕业照……受疫情影响,一些高校毕业生的毕业季少了原本的仪式感。

柴同学是一名大四毕业生,她的学校在大连,疫情原因,她从去年年底离校后就一直没能返校。几天前,学校明确通知今年不再安排线下毕业典礼,她说,“我们之前一直都期待会有奇迹发生”,此前计划许久的“毕业清单”,也都无法一一打卡实现了。

学校为今年的毕业生安排了“云”毕业照,柴同学表示,这张特殊的毕业照于她而言,意义甚至超越了之前的那些传统毕业照,是“努力去弥补的遗憾”。

建斌是今年的硕士毕业生,就读于北京某985高校,由于近期北京的疫情,学校取消了线下毕业典礼,目前不少毕业生已经离校。

两年前,同样是因为疫情,建斌的本科毕业典礼也遗憾取消。建斌说当时虽然也很遗憾,但因为自己留在本校读研,感触没有那么深,“所以今年那种难过的情绪会比之前更深”。

建斌希望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相邻高校之间互相串门,去吃对方的食堂,去旁听其他学校的课,这种在之前看起来很寻常的大学时光了。”她打算等疫情稳定后,带着硕士学位服去旅游景点拍拍照,“就当是用这种方式来补救一下吧。”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