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90后”书法老师让家里院子“长满了”字:现代人写书法是一种消遣
上新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1:17

央视网消息:(记者 豆瑞华)近日,浙江杭州一位“90后”书法老师熊伟将自己的家和书法艺术融合起来,他用4小时在家中院子里的石板上写满了歌词,引来了周围邻居的围观。

熊伟在杭州的家中,处处体现着书法的元素。他在家里设计了“快递”、“外卖”放置处,在院中地砖上写字。熊伟说他常常做将书法和生活结合起来的各种尝试,希望让年轻人看到后受到启发,也能喜欢书法。

熊伟告诉央视网记者,能把自己的爱好发展成职业他觉得十分幸运,因为他本科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也没有像大多数同学那样成为一名程序员,而是成立了个人工作室,成为一名书法老师。熊伟介绍说,6岁时他就跟着爸爸练习书法,大学时期曾在培训机构兼职教书法,现在的他在工作之余正在备考书法专业的研究生,希望能进一步学习专业书法知识。

“现代人写书法是一种消遣。”在熊伟看来,现代人工作的时候都是用计算机打字,写毛笔字更多的是在生活中取悦自己。所以当一些爱好书法的朋友问他“我小时候没有学习过,现在写字是不是已经晚了”的时候,熊伟总是说:“练字就是让自己快乐,又不是一定要去参加书法大赛,或要写得很好才可以练字。”他提倡“书写自由”,即任何人在任何阶段都可以写字,只要自己能从中得到快乐,无须在意外界对于字是否写得好看的评价。但也要记得写字不能无根无本,平时还是需要刻苦练功的。

“书法让我修身养性,心气平和。”熊伟表示,练字让他的性格变得更加沉静,比如现在当看到社交媒体上有一些负面评价时,他也能一笑置之,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编辑:王若怡责任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