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扶贫干部谈农村公路通车热闹现场:大家不要觉得这是一种形式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9:05

央视网消息:8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交通扶贫干部和典型代表讲述交通扶贫故事,并答记者问。交通运输部法制司执法监督处处长罗洪波,在2016年至2018年3月期间,任江苏省赣州市安远县委副书记。当被问及最有成就感、最值得骄傲的是什么时,他谈到了两件事。

他回忆说,两年的工作,有很多感触,安远县地域2000多公里,152个行政村,在扶贫工作期间,他每个村都走到了。印象深刻的就是一条条美丽的农村公路,从规划、建设到竣工通车的时候,心里的那份激动,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大家不要觉得这是一种形式”,他解释说,“要换一种角度看看,村里盼到了一条新修的路,他们内心的喜悦,这是让我印象最深刻、最感动的事。”

还有一件事情也让他非常感动。在工程建设当中,一般来说工程的拆迁、土地征迁是非常难的一个事情,但是在安远不存在这个问题。有的资金不足,村组会自筹资金,做好项目前期的土地平整。在安远县乡规民约当中,有这样两句话让他感动至深,一句话是“要想富,先修路;修好路,我来护”。体现了大家对农村公路、对交通事业的爱护。还有一句话是“门前路是我家,理杂物,清路渣”。这样的一种主人翁精神,是对于交通人最好的褒奖,所以一直记忆深刻。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