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岛港:船有多大 码头就有多大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经济频道记者窦岩 王磊 青岛报道):经济危机让很多行业都遭受了重创,为这些行业承担货物运输的港口则更是难以幸免。但是具有风向标意义的青岛港却连续实现了逆市上扬,2008年港口吞吐量居世界第七,今年前八个月的最新数据显示,港口吞吐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均增长5%。这些增长都离不开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创新"。

世界一流的集装箱装码头

青岛港物流信息中心

    青岛港正在建设的前湾四期工程岸线全长3408米,预计到2010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集装箱顺岸码头,将使青岛港的标准箱通过能力再增加600万标准箱。除了岸线最长,前湾四期工程还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泊位最深、桥吊技术参数最大、陆域纵深最宽、装卸效率最高的集装箱码头。但是在建国初期,青岛港的年吞吐量只有72万吨,不到现在的千分之三。在几百亿的投资之下,改造百年老港、新建现代化码头,创新成为青岛港几十年来的发展主题词。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博仁向记者表示:“每一次我们做技改工程都做一个投资分析报告,这些工程可以讲吧,每一个的回报,就是投入和产出的回报期都不超过两年,都在一年半左右”。

 

相关链接:

创新青岛港:码头工人也成“创新家”

青岛港:打摩丝、穿衣服 细节彰显服务创新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