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燕升:罗京,一个塑造了行业标准的同行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22: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悼念罗京

    央视网消息(记者 赵瑞娟 赵中平 北京报道):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燕升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白燕升:今天早上七点半我就知道了。当时新闻频道的赵普给我发了条短信,我特别惊讶,今天上午台里我还有好多事,我也没去,确实没心思去。一上午,一直到现在,也接到了不少的电话采访,包括全国各地一些平面媒体的,因为他们都知道,罗京不光是我的同事,还是我的戏友,他非常的喜欢京剧。其实96年我跟罗京大哥在当时新闻界京剧俱乐部成立的时候,我们是第一批成员,那时候在一起更多的就是谈论京剧,他非常的喜欢,后来我才了解到,他其实喜欢京剧更多的是缓解一种工作的压力,唱得多好也谈不上,但是我能感觉得出,罗京大哥的认真,和对于传统京剧的尊重,他也让我非常尊重。所以这样一位前辈、同行去世,我想说的是,他给我们塑造了一个行业的标准,看似以不变应万变,26年间无差错的播报的职业状态,我觉得这背后一定是他道德的操守和职业良知在支撑着。

    其实他有很多的困惑,我相信他有很多的困惑或者是不愉快,但是我想通过他的这种冷静、客观,理性的播报,26年来,传达了那么多的国内外的声音给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我们真应该感谢他,所以祝福罗京大哥一路走好。我也相信,一个塑造了行业标准的同行,一定会给后来者留下很多的启示和影响,我们祝福他。

相关报道:

李梓萌:罗京老师是我人生成长榜样

马斌:一杯清酒送师长 云巅之上闻天籁 

杨柳哭送罗京:难忘师兄音容笑貌

白燕升:罗京,一个塑造了行业标准的同行

罗京主治医生陈虎细述:罗京最后的日子

2月,全身淋巴肿瘤曾完全消失

3月:罗京曾预期回台里上班

6月:送走罗京

主治医生陈虎:罗京最后一个生日 不忍面对他的目光

坚强罗京,坚持化疗九个疗程

主治医生陈虎:罗京总替别人着想

责编:伍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