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京主治医生陈虎细述:罗京最后的日子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0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悼念罗京

    央视网消息(记者 赵瑞娟 赵中平 北京报道):

    2009年2月7号,身患“淋巴癌”的罗京转到了解放军307医院治疗,作为他的主治医生,307医院移植科主任、全军骨髓移植中心主任陈虎陪伴罗京度过了人生最后的日子……

     罗京主治医生陈虎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2月,全身淋巴肿瘤曾完全消失 >>>>>点击观看视频<<<<<

3月:罗京曾预期回台里上班 >>>>>点击观看视频<<<<<

6月:送走罗京 >>>>>点击观看视频<<<<<

2月,全身淋巴肿瘤曾完全消失

    记者:陈主任您好,请您介绍一下罗京老师在您这儿治疗的情况好吗?

    陈主任:在去年的8月份,我给他做的“骨穿”。实际上当时我就劝他治疗,但是他因为奥运会要主持,要火炬传递,所以他就说等到奥运结束以后再(做),所以就一直等着,等到奥运会以后才到肿瘤医院接受化疗。前两个疗程比较有效,到了后面就没效了,而且出现耐药,肿瘤迅速的扩散,就是病情进展的很厉害。然后经过我们有关专家的讨论研究决定给他做“异体移植”,才有可能有希望来治愈他。那么春节以后,他 2月7号就住了院,然后紧接着给他做了一个异体的移植,供者是他哥哥,跟他完全配型配上了,那么做完移植也很顺利,做完移植以后,肿瘤就全部消退了。

    记者:2月份的时候完全没有肿瘤了?

    陈主任:2月份做完移植以后,我们去检查时就完全没有肿瘤了。

    记者:症状消失了已经?

    陈主任:当时我们都很高兴,他自己也很高兴,但没想到的那么快就复发,不到三个月就复发了,而且用了很多办法,也没有能阻止它扩散。

    记者:你刚才提到说是他的哥哥给他提供的造血干细胞进行的异体移植,当时还挺顺利的吧?

    陈主任:应该说还是顺利的。中间有一些并发症,肿瘤消退以后,实际上还有一些并发症,像他的口腔溃疡还没有完全好,那么在治疗这些并发症的过程中5月份复发了。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