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梓萌:罗京老师是我人生成长榜样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2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悼念罗京

    央视网消息(记者 赵瑞娟 赵中平 北京报道):

央视主播李梓萌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李梓萌:今天早晨上班的时候知道了这个噩耗,当时感觉特别的意外和震惊,因为之前我们组里同事集体见过罗老师,然后也有同事前不久还去探望过罗老师,我们本来是打算集体去探望,但是因为怕我们人太多,会有细菌什么的,影响他的治疗,所以我们几个同事代表大家去了,回来我们问说罗老师怎么样,说状态不错,很坚强,也很乐观。本来,我们都以为罗老师这么坚强,应该是可以过得去这一关,但是没有想到罗老师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离开了大家。知道这个消息非常的震惊,也特别的,我觉得用“难过”来形容,这个词的份量不够,就是特别痛心,会觉得特别的痛心。我是从2000年进台里,罗老师就是我的老师,真的是恩师,看着我们一点一点的成长,每一点的进步都是在罗老师的关怀、指导和教诲之下,真的是这样。

    记者:最后一次见罗京老师是什么时候?

    李梓萌:应该说是今年的上半年,当时见到他的时候状态还不错,因为他已经做化疗了嘛,虽然说会有一些反应,有一些肿啊什么的,但是整体状态还不错,气色也很好,我们当时对罗老师特别有信心,觉得他在这个岗位经历了那么风雨,大风大浪都过来了,觉得他的心理素质和坚强的意念,我们都相信他能够过得了这一关。而且罗老师每次见我们,传达的都是特别积极,而且特别开心的形象。

    记者:您说罗京老师是您的恩师,在跟他相处的那么多年当中,有没有什么事情让你特别难忘的?

    李梓萌:那太多了,您要现在让我说,我觉得一言难尽,总之希望罗老师一路走好,他的教诲,像我们这些晚辈会一直铭记在心,罗老师确实是我们的榜样,不仅是业务上的榜样,也是我们人生成长方向的一个榜样,我们会记住他的教诲,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认真的生活。

相关报道:

李梓萌:罗京老师是我人生成长榜样

马斌:一杯清酒送师长 云巅之上闻天籁 

杨柳哭送罗京:难忘师兄音容笑貌

白燕升:罗京,一个塑造了行业标准的同行

罗京主治医生陈虎细述:罗京最后的日子

2月,全身淋巴肿瘤曾完全消失

3月:罗京曾预期回台里上班

6月:送走罗京

主治医生陈虎:罗京最后一个生日 不忍面对他的目光

坚强罗京,坚持化疗九个疗程

主治医生陈虎:罗京总替别人着想

责编:伍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