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纽约华人社团捐款近3万美元救援海地儿童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06: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纽约众多华人社团3日于唐人街福建同乡会礼堂举行仪式,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代表转交了华人社团为海地地震灾区募集的善款,希望以此向身处灾难中的海地儿童提供更多帮助。图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董事凯特·韦伯(左)现场接受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右)转交的捐款。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中新社纽约2月3日电(记者 魏晞)纽约众多华人社团3日于唐人街福建同乡会礼堂举行仪式,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代表转交了华人社团为海地地震灾区募集的善款,希望以此向身处灾难中的海地儿童提供更多帮助。

  海地地震发生以来,纽约华人社团持续发起募捐活动,倡议各方为海地灾民捐款。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向属下百多个侨团发出倡议,并且得到多方积极响应。迄今,纽约各华人社团共收到总额28300美元捐款,这些钱当天已经全部转交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董事凯特·韦伯现场接受捐款时表示,纽约的华人社团多年来一直持续帮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此次捐赠是他们一贯爱心的延续。此次捐款,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及荣誉总顾问殷尚瀛各自捐出5000美元,美国福建同乡会捐款1万美元,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合总会也捐款5100美元,凯特·韦伯特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凯特·韦伯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用这笔钱为海地儿童提供更多医疗设备、食品、以及安全的饮用水,她也希望华人社团的善举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帮助海地的儿童。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