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地强震伦敦华埠举行募捐 称华人不会袖手旁观

 

CCTV.com  2010年01月18日 06: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英国华人响应“英国紧急灾难委员会”呼吁,当地时间1月17日在伦敦华埠举行“海地救援行动”,为灾区民众募捐筹款,短短两个小时已筹得1708英镑善款。图为一路过华人向募捐箱内投入钱款,表达爱心。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英国华人响应“英国紧急灾难委员会”呼吁,当地时间1月17日在伦敦华埠举行“海地救援行动”,为灾区民众筹款,短短两个小时已筹得1708英镑善款。图为一儿童向募捐箱内投入钱款,表达爱心。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社伦敦一月十七日电(记者魏群)英国华人响应“英国紧急灾难委员会”呼吁,一月十七日在伦敦华埠举行海地救援行动募捐筹款活动,短短两个小时已筹得一千七百零八英镑善款。

  这次活动由多个华人社团联合发动及支持,其中包括英国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伦敦华埠商会、英国华人青年广播计划及伦敦国际广播电台等。

  在活动现场,数名义工站在华埠街头,手举募捐箱,伦敦国际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向路过民众呼吁:为灾区民众献出爱心。无论肤色异同,无论年龄大小,许多人纷纷将钱款投入募捐箱,表达自己对海地灾区的支持。

  英国自由民主党国会议员候选人杜淑真暂停竞选拉票活动,前来表达支持。她对记者表示:“中国发生汶川大地震,不同国家的人士都慷慨解囊。这一次海地灾情严重,华人也绝不会袖手旁观。”

  此次行动的发起人,英国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主席杨庆权议员,赞扬华人义工发扬了团结互助,无分彼我的博爱精神。他说:“义工们有来自大陆、台湾、星马和香港的,也有英国土生土长的华人。他们都很齐心,只有一个目标,便是争取时间,为海地的灾民筹款。”

  华人参政计划负责人黄咏梅表示,一位来英五十多年的老人,从六十多公里远的赫特福德郡赶来捐款,令人感动。此次活动充分证明了英国华人再也不是封闭的社群,华人已开始积极地承担国际社会的责任。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