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明天就要召开了,人们组织多种活动,呼吁民众关注气候变化。

    5号,一列倡导环保的“气候快车”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列车上搭载了400多名政府高官、与会代表和环保人士。他们希望通过搭乘列车与会的这种象征性方式,提醒人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出门不要依赖小轿车,切实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

    近日,哥本哈根当地的环保组织发起了一项张贴海报的活动,海报上展示了各国领导人11年后,也就是2020年时懊悔的容貌。组织者希望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领导人能够尽早达成一致,出台具体措施,遏制气候变化的脚步,而不要等到一切都无法挽回才追悔莫及。

    5号,两座冰雕在哥本哈根揭开面纱。其中一座为北极熊,当冰雕融化后,里面的铜制骨架将显露出来。另一座冰雕是一座冰桥,两座冰雕都将在气候大会期间逐渐融化,提醒人们关注气候变暖,爱护地球家园。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