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聚焦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雅加达:40年后机场或被全部淹没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08年5月,汹涌的海潮冲破防浪堤,淹没了这段位于低洼地带的机场高速公路,雅加达机场被迫停止运营三天。为了防范潮水上涌再次威胁机场,印尼政府在两条老路的两侧建设了两条新的“高架路”。但一些气候和环境专家依然发出警告:如果按照目前平均海平面上升0.5厘米状况发展下去,40年后机场仍将全部淹没,半个雅加达城区会变成一片汪洋。

    海平面上升的问题也同样困扰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30年前通过填海造地建成的码头,已经下降了半米多。数据显示,最近10年来,马尼拉海平面上升的最高峰值可以达到每年1.6厘米。

    曼谷在东南亚三大都市中受海平面上升影响相对较小,但所受威胁仍然不可忽视。曼谷平均海拔高度不足3米,水流充沛的湄南河半环绕流经曼谷市区,每年雨季都对防汛设施形成巨大冲击。按照规划,曼谷10年后将建成系统的防海大堤和护河大堤,基本保证40年后大部分城区不会被海水淹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