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俄罗斯:列车出轨系遭恐怖袭击 嫌犯被锁定

    俄罗斯官员28号说,27号晚上发生的“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出轨事件是由一个当量为7公斤TNT的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警方已经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28号下午,事发现场第二个爆炸装置发生爆炸,但未能发挥全部威力,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大选在即 洪都拉斯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今年6月发生军事政变的洪都拉斯29号即将举行全国大选,由于选民分歧严重,洪都拉斯国内局势令人担忧。目前洪都拉斯全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安保人员部署已超过26000人。28号,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关闭了与洪都拉斯边境,应对洪都拉斯选举可能引发的骚乱局面。

    日本成功发射第二代侦察卫星

    日本28号成功发射第二代侦察卫星“光学3号”。这颗卫星具有更高的识别精度,可以从数百公里的高空辨别出地表60厘米大小的物体。日本政府计划2011年建成由光学卫星和雷达卫星组成的全球情报处理系统,以保证全天候地对地球上任何地点每天至少侦察1次。

    英国首个免费无线上网城市即将诞生

    拥有18万人口的英格兰小城斯温登目前正在进行网络接入点建设,这里不久将成为英国第一个免费无线上网的城市。不过,为防止上网成瘾,每天上网超过两小时就需付费。作为英国“数字城市”计划的一部分,如果运行顺利,这种模式将向英国所有城镇推广。

    科学家呼吁“卡塔通博闪电”发生地申遗

    日前,科学家呼吁将委内瑞拉孔古米拉尔多村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孔古米拉尔多村,位于卡塔通博河口,这里每年有近一半的时间电闪雷鸣,闪电持续时间最长达9个小时,平均每分钟闪电16到40次,闪电形成的电弧有时长达5000米,这些神秘而罕见的闪电被称作“卡塔通博闪电”。长期以来,其成因没有定论,但科学家们认为,申遗成功将有助于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