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28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今年前十个月商品零售总额增幅为30年最高

  今年1至10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速达到17.2%,为改革开放30年来的最高增幅。这表明我国刺激消费的政策效果明显,消费成为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动力。

  2.政府6亿元补贴节能灯 今年推广1.2亿只

  今年中央财政共安排6亿元,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2亿只。截至目前,1.2亿只节能灯已基本推广完毕,预计能节电62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排放620万吨。目前我国节能灯普及率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3.各地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今天是伊斯兰教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宁夏、新疆、青海、甘肃等地的穆斯林群众以各种形式欢度节日。

  4.2009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开幕

  2009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今天在广州开幕。论坛为中国文化产业与国际文化产业的联系与合作建立起一个交流的平台。

  5.首家全国教育人才市场在东北师范大学成立

  汇聚了全国高师院校毕业生资源和全国教育系统人才需求资源的我国第一家教育人才市场今天在东北师范大学成立,“全国教育系统2010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周”也同时启动。

  6.“联合--2009”实兵演习落下帷幕

  代号为“联合--2009”的实兵演习,日前在济南军区某训练基地结束。演习重点检验了装甲机械化部队进行地空联合指挥、火力协同运用等新课题。

  7.甘肃:52万“摘棉大军”摘回13亿元

  今年,甘肃省赴疆采棉的52万名拾花工人均获得劳务收入2568元,共计13亿元。进疆摘棉已成为甘肃省最大的季节性劳务输出工程。

  8.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昨晚揭晓

  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昨晚在广州揭晓,本届金钟奖报名参赛选手达15万人,为历届之最。

  9.什邡彭州交界发生5.0级地震

  28日0时04分,四川什邡市与彭州市交界处发生5.0级地震,此次地震属汶川地震晚期强余震。这次地震造成灾区少量维修加固房开裂,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10.吉林梅河口发生煤矿事故16人被困

  27日下午1点55分,吉林省梅河口市中和煤矿发生溃水溃泥事故,16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紧急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国家安监总局派出的专家组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艰难地进行之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