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强奸、斩首、埋尸 菲律宾经历最血腥选举暴行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南部23日发生相信是菲国最血腥的选举暴力事件,至少40人被杀,包括12名新闻工作者。凶手杀人手段之凶残,令人毛骨悚然,有报道揭露,有些死者是被强奸和斩首,然后被掩埋。

  总统下令严惩行凶者

  总统阿罗约和全国记协者会严厉谴责这次暴行。阿罗约下令军警立即追捕行凶者,并将他们绳之以法。她说,文明社会是容不下这种暴力事件的,她保证将恢复当地的治安。

  军方发言人布劳尼尔说,他们估计有43人在屠杀事件中丧生。当局到昨天下午只找到36具尸体。

  南部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副镇长埃斯梅尔·?糯锎锿嫉钠拮咏苣攘铡⒘礁鼋忝煤吐墒Γ蛱煸谇巴挥诹硗庖桓稣虻难【傥被幔萁痪貉÷砭┐镨∈〕さ奈募飞显獾浇俪帧?

  据报道,100多名枪手在谢里夫阿瓜克市市长达图-安帕图恩带领下,在中午时分围住了受害者乘坐的三辆旧汽车,并将人质带到附近的山村。

  曼古达达图说,他派妻子和姐妹去递交省长候选人的证书。他说:“妻子被杀前,我还曾与她通电话。我知道安帕图恩家族是这场屠杀的幕后策划者,他们都是罪人。我妻子等人都被杀死了,是被斩首的。”

  报道说,曼古达达图的36岁妻子被杀前遭强奸。

  昨天相信是菲律宾新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12名新闻工作者在执行采访任务时,同时惨遭杀害还是第一遭。

  记协要求政府勿隐瞒真相

  菲律宾全国记者协会今天下午6点将在警察总部举行集会,为惨遭杀害的同行伸张正义,同时要求政府不要隐瞒真相。记者协会会长安蒂坡沓呼吁媒体成员身穿黑衣参加集会。

  总统政治顾问克劳迪奥在声明中说:“我们对发生的暴行感到震惊,正义一定会得到伸张,犯罪者将受到惩罚,无论他们是谁。”

  阿罗约的棉兰老岛事务顾问杜莱扎说:“在最近的历史上,这是对平民最残忍的屠杀事件,必须完全停止这类暴力行径。我强烈主张对当地实施紧急状态,解除每个人的武装。”

  警方:动机是政治斗争

  ABS-CBN电视台报道,警方暂时认定暴力事件的动机是政治斗争。

  昨天下午派往现场采访的哥打巴托市记者们,被告知现场还有危险后返回原地。政府安全部队告诉ABS-CBN和GMA电视台工作人员和其他媒体记者应离开现场。天主教经营的DXMS电台的罗沙溜也说:“现在的局势非常紧张,我们被告知要等局势缓和下来。”GMA电视台一名记者说,他被阻止进行拍摄,“士兵们和百姓们叫我们不要前进,说那里很危险。”

  菲南部长期以来一直陷入激烈的部族冲突中,包括曼古达达图和安帕图恩家族。

  菲律宾将于明年5月举行全国大选,将选出包括正副总统、12名参议员、近1万8000个国家及地方官员。每次选举都发生大量暴力事件,据警方资料显示,在2007年选举期间,共发生229起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导致121人丧生,176人受伤。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共发生249起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造成148人丧生,261人受伤。

  菲律宾许多政客都拥有装备精良的私人军队,使得每次选举都非常血腥。许多地区都是由敌对的政治世家争夺主要政府职务。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