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律宾百人参与劫持36人遇害 总统下令紧急状态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08: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消息,菲律宾南部23日发生凶残屠杀事件。一伙为数约100人的不明身份持枪者在菲南部马京达瑙省劫持了40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根据菲军方发布的消息,目前已发现其中36人的尸体。

  据报道,部分死者惨遭斩首,有妇女死前曾遭人淫辱。菲律宾总统府已下令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严厉谴责此次屠杀,并下令最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亲自督导军方进行调查。阿罗约的棉兰老岛事务顾问誓言要制止这种残忍暴行:“我们强烈建议该区实施紧急状态,人人缴械”。总统府亦发表声明说:“文明社会容不得这种暴行。公义将获伸张,无论犯事者是谁,都会受惩处”。

  另外,菲军方发言人称枪手跟当地另一名有权势的政客有关系,死亡人数可能增加:“我们相信有些尸体被埋在地下,正试图起出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