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律宾人质事件已致45死 有记者接报逃过一劫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消息,菲律宾南部23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当地官员表示菲军方目前已发现45具遇害尸体。

  事发位于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省。当地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及各级选举,包括省长选举。政客曼古达达图的妻子、律师、支持者和记者一行,23日早上前往选举办事处,准备递交曼古达达图的参选表格时,他们6辆车组成的车队突遭为数约100人的武装部队截停,众人全被掳走。

  菲律宾军队和警方出动搜索,发现部分遇害者被斩首和截肢,包括曼古达达图的妻子。多数尸体在公路附近一个村落被发现。据目击者表示,死者身上布满弹孔,部分女死者更明显曾遭人强奸。

  菲军方发言人称枪手跟当地另一名有权势的政客有关系,死亡人数可能增加,他称:“我们相信有些尸体被埋在地下,正试图找出来”。

  另据报道,鉴于此次选举屠杀事件中有多名记者遇害,菲律宾多个记者组织纷纷要求菲律宾政府还遇害记者一个公道。一名周刊记者当天原定跟随遇害队伍采访,但事前突然收到军方消息,指有可疑人物曾在记者入住的宾馆出入,并收集支持曼古达达图一派的记者的个人资料,故决定临时退出,避过一劫。

  菲律宾全国记者工会(NUJP)形容,今次大屠杀是直接挑战传媒捍卫菲律宾民主制度的努力;菲律宾全国传媒俱乐部则要求总统阿罗约夫人证明其保障传媒业者的决心,“政府有必要改变(让武装分子)逍遥法外的文化。” 事件中遇害的记者大多来自菲律宾南部的地方媒体。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严厉谴责此次屠杀,并下令最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亲自督导军方进行调查。总统府亦发表声明说:“文明社会容不得这种暴行。公义将获伸张,无论犯事者是谁,都会受惩处”。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