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挪威发现甲流变异病毒会加重病情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21: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号,全球已出现至少6770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病例。不仅如此,美欧一些国家相继发现病毒出现变异,引起各方的高度关注。

    挪威卫生部门专家21号称,该国出现的甲流变异病毒能够侵入肺部深处,从而加重患者症状。不过,疫苗和抗病毒药物对变异病毒依然有效。对此,世卫组织发言人21号重申,流感病毒变异病例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并未造成感染人数的突增或者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增加。类似的病毒变异先前在美国、墨西哥、乌克兰、日本、巴西等国也发现过。世卫组织正在评估这种变异可能对公共卫生造成的影响。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21号证实,四名在沙特准备参加麦加朝觐的外国人因感染甲流病毒死亡。这是首次在朝觐者中出现甲流死亡病例。随着麦加朝觐活动高潮的临近,预计今年将有来自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万穆斯林参加。沙特政府正在采取严格措施,防控甲流借朝觐季节大范围蔓延。

    在乌克兰突然爆发流感之后,中国政府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总额为50万美元的抗流感疫情人道主义援助。22号,第二批救援物资运抵乌克兰。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