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卫:甲流病毒变异属偶发现象 变异病毒患者之间不存在任何联系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0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世界卫生组织20号说,挪威等国日前监测到的甲流病毒变异病例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并未造成感染人数的突增或者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增加。

  世卫组织在公报中说,类似的病毒变异先前在美国、墨西哥、乌克兰、日本、巴西等国也发现过。从已掌握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感染甲流变异病毒的患者之间存在任何联系,因此这种变异属偶发和自发现象,变异病毒并未在人群中广泛传播,而目前使用的抗病毒药物和甲流疫苗仍可以对变异病毒发挥作用。虽然更为详尽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但尚无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导致了感染人数的突增或者重症以及死亡病例的增加。

  世卫组织还表示,目前甲流病毒在北半球大部分地区继续传播,不过美国和西欧部分地区的疫情似乎已达到高峰,疫情正逐步东扩至欧洲东部和亚洲地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