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主流媒体关注奥巴马访华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对于奥巴马此次的中国行和中美之间的合作,美国主流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

     华盛顿邮报:中美相互依赖

    11月16号出版的《华盛顿邮报》在头版刊登文章《中美相互依赖》,关注访问的各项议题,包括经济、气候合作等等。文章认为中美之间互相依赖的关系是牢固的。

     美中关系影响白宫重要决策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上的一篇文章说,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对于白宫的一些首要目标至关重要:如伊朗和朝鲜的去核化、全球气候变化和振兴经济。但是,经济可能是奥巴马最难处理的问题。

     华尔街日报:合作助美经济复苏

    11月16号出版的《华尔街日报》刊登文章说,奥巴马将在中国特别强调贸易以及美国以出口为动力的经济复苏。文章引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务高级主管杰夫里·巴德的话说,“中国是处于美国议事日程中心的全球性问题的一个关键角色,这些问题包括全球经济复苏、气候变化、能源、朝鲜、伊朗。”

    记者 申家宁:除了访问的议题,奥巴马在中国的具体行程也被美国媒体详细解读。美联社指出,奥巴马此次亚洲之行只有在中国有观光项目,而从外交方面来说,参观到访国的名胜古迹是尊重该国的一种表现。本台记者美国华盛顿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