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粮食安全峰会]巴西总统推广“零饥饿”计划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世界粮食安全峰会”今天将在意大利罗马召开。在峰会开幕的前一天,巴西总统卢拉与参加峰会的一些非洲国家首脑和代表提前进行会晤,向他们推广巴西的“零饥饿”计划。

    巴西是世界粮食生产大国,许多农产品产量都居世界前列。但由于巴西也是世界上贫富分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该国很多贫困人口仍然不能得到生存和健康所需要的足够食品。

    为此,巴西自2003年开始推行“零饥饿”计划,目的是保证粮食安全、寻求社会公平和保证最贫困人口抵抗饥饿的公民权利。到目前为止,这个计划通过食物银行、社区厨房和学校食品计划等方式将巴西营养不良的儿童人数降低了73%。

    目前,拉美部分其他国家也已经推行“零饥饿”计划,卢拉希望这一计划可以在非洲实行,帮助非洲国家人民改善贫困和饥饿的现状。

    这次“世界粮食安全峰会”在位于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召开。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14号展开24小时绝食行动,呼吁全球行动起来消除饥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宣布15号开始加入这一行动。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