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弹”穿警服潜入巴基斯坦联合国办公楼 引爆致5死多伤

 

CCTV.com  2009年10月06日 1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当地时间10月5日,一名伪装成安全官员的自杀式袭击者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办公大楼内引爆了炸弹。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次爆炸袭击,下令对此展开调查。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说:“根据最新消息,4人成为了烈士,其中包括了一名伊拉克人。另外6人受伤,他们都是巴基斯坦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罗马发表声明,证实其3名职员在这次爆炸中丧生,另外2人伤势严重。两家医院证实,爆炸已造成5人死亡。

  马利克说,袭击者身穿警官服装,来到世界粮食计划署楼前。他问一名警卫他是否可以进入楼内上一下洗手间。而他身上携带有8公斤的炸药。

  伊斯兰堡警方高级官员本·亚明说,警方在现场发现一个被炸飞的头颅和两条腿,说明这是一起自杀性袭击。他表示,人弹往往把炸药带绑在身上,爆炸时身体就没了,只剩下头和腿。

  本·亚明表示,人弹是一名年龄大约在22岁至25岁之间的男子,他混入戒备森严的世界粮食计划署办公楼大厅,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他说:“我们正在调查他是如何进入大楼内的。”一般而言,要想进入伊斯兰堡联合国机构大楼,来访者都要在距楼门有一段距离的安全检查室接受扫描和搜身检查。 

  世界粮食署副执行总干事阿米尔·阿卜杜拉说:“这对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巴基斯坦人道主义团体而言都是可怕的悲剧。我们向在这次袭击中死亡和受伤的人的家人、同事和朋友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他们都是奋战在反饥饿一线,援助穷苦百姓的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最近参与了对在巴军方打击武装分子中流离失所的200万难民的援助。     

  目前尚无人宣布对这次爆炸袭击负责,但巴政府指责盘踞在巴西北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制造了一系列自杀性爆炸和袭击,两年来已经造成2100多人丧生。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