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徽6旬老人遭刑讯逼供致死 鼻孔被插90支香烟

 

CCTV.com  2009年10月07日 14: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10月6日报道把点燃的香烟插入受害人鼻孔,再往其头部套上纸箱,总计耗掉约90支香烟,让受害人连续数小时饱受烟熏之苦,再辅以打耳光、揪耳朵、敲脑门,用裤腰带吊起受害人单臂并猛压裤腰带,致其骨折,此外还将受害人双手反铐,鞋袜脱掉,赤脚着地,不让吃喝睡觉,让其备受饥寒困苦。

  难以想象,这样的刑讯逼供会发生在一个年逾六旬的老者身上,但惨剧的确发生了。安徽定远县六旬老人王希连就惨死于上述种种非人折磨。施虐者一度订立攻守同盟,企图掩盖犯罪事实,但最终被检察机关突破。最近,安徽省明光市人民法院对定远县公安局刑讯逼供案作出一审判决,6名涉案刑警犯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判处3年至1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办案人员:“用烟熏刑讯逼供是第一次遇到”

  半月谈记者从定远县公安局获悉,死者王希连系定远县能仁乡农科村人,因涉嫌抢劫,于今年2月23日晚被定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施夕宏、汪磊等刑警拘传。

  王希连暴死后,滁州市和定远县检察机关迅速介入调查,发现了种种刑讯逼供的疑点。首先,施夕宏等人违反器械使用规定,把王希连双手反铐在椅背上,从2月23日晚持续到2月25日凌晨;其次,公安机关拘传嫌疑人不得超过12个小时,若超时就应变更强制措施,但施夕宏等人一直到25日凌晨才把拘传变更为刑拘,超时10多个小时;其三,公安机关刑拘嫌疑人后,应立即送往看守所,但施夕宏等人刑拘嫌疑人后,仍把其留在刑警大队。

  专案组查明,23日晚7时许,施夕宏、汪磊把王希连拘传至定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审讯室,反铐在审讯椅上审讯。不久,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贵兵又调来穆晓涛、侯金刚等人协审。因王希连不承认参与抢劫,为尽快获取口供,24日上午9时许,施夕宏等人把点燃的香烟插入王希连鼻孔烟熏,整个过程用掉了约90根香烟,时间长达数个小时。其他刑讯手段还有打耳光,揪耳朵,敲脑门……24日晚,不堪折磨的王希连表示愿意交代,承认在村民沙美仙抢劫时帮忙“望风”。王贵兵等人认为王希连交代还不彻底,又是一阵暴打,直到王希连承认和沙美仙一起进屋抢劫为止。25日凌晨,汪磊等人给王希连做了笔录,并录制了视听资料。25日早晨,王希连在刑警大队喝稀饭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后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透露:“该案不仅有殴打、不让睡觉、饥饿等传统方式,还用烟熏折磨受害人。我查过很多刑讯逼供的案子,但是用烟熏刑讯逼供是第一次遇到,手段极为残忍,触目惊心。”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