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宫透露奥巴马访华日程 在上海与中国青年对话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政策顾问九日表示,奥巴马访华期间将在上海与中国青年进行对话,讨论中美关系的未来。

  负责战略交流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德当日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奥巴马总统十五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后前往中国,十六日开始在上海的访问行程,十六日晚抵达北京。

  罗德透露,奥巴马在上海期间将有机会就美中关系的未来向中国青年直接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但这一活动的具体安排尚未确定。“他(奥巴马)期待这次对话,认为在美中政府间以及两国人民之间加强互动十分重要。”

  而在北京期间,奥巴马将分别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两国元首将在会谈后共同见记者。罗德说:“中美两国正携手应对一系列全球性挑战,如经济复苏、防止核扩散、能源合作等。奥巴马总统期待通过此次访问建设密切、积极和全面的美中关系。”

  尽管日程紧凑,奥巴马仍计划“忙里偷闲”逛逛北京城。“这是总统第一次访问中国,他十分希望能看看北京。”罗德说。

  奥巴马将于十八日离开北京,前往韩国继续亚洲之行。(完)

  相关链接: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