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将成首位任内第一年访华的美国总统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据8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1月将访华的消息在刚过去的周末传遍世界。从奥巴马上任前开始,就有美国媒体和学者建议他“尽快甚至首先访问中国”。但到今天,奥巴马已经出访过北美、南美、欧洲以及非洲一些国家,中国没赶上头一拨,但他仍是美国第一位上任当年就访华的总统。

  美《新闻周刊》在奥巴马上任前就曾刊登文章称,奥巴马“应在上台后一个月内,选择中国作为最先出访的国家”。这一提议在美国国内引起激烈争论,反对者认为这种提法“非常荒谬”,而支持者则称“反对者完全忽视了北京对美国自身及国际利益的重要意义”。后来,奥巴马首次出访选择了加拿大,然后出访了欧洲、南北美洲以及非洲一些国家。

  多名中国专家2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都称,中国是不是奥第一个出访国并不重要,关键是现在双方都明白已经离不开对方。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何茂春说,“现在的美中关系与以往任何时候都不一样,这才是中美关系30年来最正常的时期。”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