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卫组织称甲流病毒“主导”全球流感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02: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世界卫生组织5号表示,有明显迹象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成为各国占主导地位的流感病毒,与此同时,甲流继续在全球迅速蔓延。

  世卫组织大流行性流感特别顾问福田敬二5号说,在一些国家抽样调查的流感病毒中,甲流病毒占到了高达70%的比例。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几乎所有国家都出现甲流感染病例,特别是最近一周来,许多国家疫情都呈急剧加速之势,其中加拿大和瑞士的感染病例增加了3倍,预计今后几个月感染病例数还将继续增多,其中包括重症和死亡病例。

  福田警告说,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断传播,越来越多的人产生免疫力,这种病毒极有可能会发生变异。不过至少从目前来看,这种病毒仍相对稳定,没有任何变异迹象。福田还表示,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甲流疫苗是高度安全的。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