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甲流疫情]乌克兰:发现新型流感病毒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3: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甲型H1N1流感病毒近日在多个国家迅速蔓延,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流感疫情,相关国家正在采取严密的监控措施,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

  在目前流感病情扩散速度较快的乌克兰,因肺炎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86人。乌克兰卫生部高级官员4号说,乌克兰目前正式确认甲型H1N1流感病例为17例,因患甲型流感死亡的人数为4人。此外,除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乌克兰还发现了甲型H3N2流感病毒。乌克兰政府日前已下令所有学校停课三周,并禁止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政府还采取各种措施,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保障药品及防护口罩供应等。

  保加利亚目前有几个大区已经宣布暴发流感疫情,首都索非亚28所学校因患流感学生比例较高而放假。政府4号宣布将视情况决定下周是否全部学校放假,并决定额外拨出1200万列弗,约923万美元购买抗流感药物。

  在蒙古国,目前21个省中已有17个省发现甲型H1N1流感患者,其中首都乌兰巴托的疫情最为严重。蒙古国政府4号宣布,即日起全国进入14天的高度戒备状态。在此期间,将关闭自由市场,停止文艺演出等娱乐活动,征兵工作也顺延14天。此外,政府还决定让中小学生提前放寒假,并将寒假延长一周。

  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4号宣布,韩国当天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目前死亡总人数升至45人。韩国国防部4号宣布暂停预备役训练,以减小甲流的负面影响。

  此外,韩国政府当天还成立了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以负责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