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焦点]卡尔扎伊连任总统 面临更多挑战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就在昨天,人们还在猜测阿卜杜拉退出大选后,卡尔扎伊如何在阿富汗大选中唱独角戏时,阿富汗大选却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突然结束了。第二轮选举被取消,卡尔扎伊在11月2日,宣布连任总统。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波折的阿富汗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卡尔扎伊继续留任阿富汗总统,各方有何评说?来看看媒体报道。

    1.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 取消第二轮选举只有利于塔利班

    文章认为,取消第二轮总统选举,卡尔扎伊宣布连任,看起来卡尔扎伊是赢家,实际上最终受益的只有塔利班。由于在第一轮选举中阿尔扎伊没有能够得到超过50%的必要选票,这不但会成为塔利班,也会成为那些想找他麻烦的外国政府的借口。更糟糕的是,阿卜杜拉和其他总统竞选者可能不情愿支持阿尔扎伊。这使得卡尔扎伊维持在阿富汗的地位就要靠着美国的支持,而如果美国政府对阿富汗政策发生动摇的话,想要清剿塔利班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2. 新加坡《今日在线》 美国别无选择 只有卡尔扎伊

    卡尔扎伊在八月份赢得的选票三分之一被曝造假,但是最终美国政府还是支持卡尔扎伊,这是因为在阿富汗,他们没有更好的选择。美国及其盟国希望通过选举稳定阿富汗的国内局势,但是目前看来不尽人意,塔利班的暴力活动依然频繁发生。现在美国必须找到和卡尔扎伊合作的方式,鼓励卡尔扎伊团结阿卜杜拉的支持者还有其他反对塔利班的组织。

    3. 伊朗《德黑兰时报》 奥巴马面临复杂难题

    面对卡尔扎伊的当选,美国表现出了一种犹豫的欢迎态度,奥巴马总统一边祝贺卡尔扎伊当选,一边又告诫卡尔扎伊必须为阿富汗的安全与繁荣拿出行动。卡尔扎伊的连任,使得奥巴马政府必须面对这样一个复杂的难题:如何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走出八年阿富汗战争泥潭。美国需要一个高效的阿富汗政府来帮助它离开阿富汗的战场,然而,八年来美国及其盟国已经向阿富汗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来训练阿富汗军队,而八年来,阿富汗政府和军队也一直不能独自应付国内的局面。卡尔扎伊此次连任,能否改变之前的局面呢?

    4. 英国 路透社 卡尔扎伊如何走出新道路?

    面对美国的不信任,专家分析认为,卡尔扎伊今后最重要的是如何选择治理国家的道路,表现他对惩治腐败的决心,改善国内的治安形势,打消人们对于领导者执政能力的怀疑。如果卡尔扎伊没有或很少改变他的执政风格,大力整顿腐败,那么不但会使阿富汗的发展裹足不前,同时也会影响美国对他的支持。奥巴马将难以向美国公众和国会交代,美国庞大的军费和众多士兵的流血牺牲为何支持了一个不值得信任的政府。看来,卡尔扎伊虽然赢得了选举,但是,摆在他面前的,是更为艰难的一场斗争。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