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富汗选举委员会说卡尔扎伊当选阿总统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2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喀布尔11月2日电(记者颜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日宣布,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不再举行,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胜当选阿下任总统。

    阿总统选举的两名候选人之一阿卜杜拉1日宣布,由于选举公正性毫无保证,他抵制原定于本月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此前,他曾提出3项参选条件,包括撤换阿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卢丁等,但遭到卡尔扎伊拒绝。

    卢丁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阿卜杜拉退出选举,卡尔扎伊成为唯一候选人。为了避免浪费资金和在选举中发生不幸事件,选举委员会决定第二轮投票不再举行,卡尔扎伊当选下任总统。

    阿卜杜拉的发言人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阿卜杜拉不接受选举委员会的这一决定,卡尔扎伊当选“缺乏合法性”,这一决定“将使阿富汗形势更加复杂”。

    据报道,过去一周内,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的团队一直就组建联合政府和化解选举危机进行谈判,但双方意见分歧严重,谈判最终破裂。

    正在喀布尔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祝贺卡尔扎伊当选。

    阿富汗8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卡尔扎伊赢得54.6%的选票。但联合国主持的阿选举投诉委员会10月1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认为,选举中存在严重的舞弊行为,要求阿选举委员会重新计票。根据重新计票结果,卡尔扎伊的得票数未超过50%。阿选举委员会随后决定,由首轮得票数前两位的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参加11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相关链接: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