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得连任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号宣布,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不再举行,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得连任。这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之后,卡尔扎伊连续第四次担任阿富汗领导人。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卢丁2号宣布,由于参加第二轮总统选举的候选人之一、前外长阿卜杜拉退选,卡尔扎伊成为唯一候选人。为了避免浪费资金和在选举中发生不幸事件,选举委员会最终决定不再举行第二轮投票,卡尔扎伊当选下任总统。

    阿卜杜拉随后表示不接受这一结果,并将继续致力于争取国家政治体制改革的斗争。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许多国家和组织向卡尔扎伊表示祝贺。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卡尔扎伊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呼吁卡尔扎伊团结阿富汗国内各方力量。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