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卡尔扎伊连任阿富汗总统 民众对“新”总统充满期待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号宣布,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不再举行,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胜赢得总统大选,获得连任。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卢丁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阿卜杜拉退出选举,卡尔扎伊成为唯一候选人,而且卡尔扎伊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最多。为了避免浪费资金和在选举中发生不幸事件,选举委员会决定第二轮投票不再举行,卡尔扎伊当选下任总统。

    阿卜杜拉的发言人随后表示,阿卜杜拉不接受选举委员会的这一决定,卡尔扎伊当选“缺乏合法性”,这一决定“将使阿富汗形势更加复杂”。

    阿富汗前外长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阿富汗人民将对此(卡尔扎伊获胜)做出判断,对于(卡尔扎伊获胜)这一消息,我不做表态我将在一到两天内对此做出正式回应。

    据了解,阿卜杜拉将于3号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正式回应。
卡尔扎伊赢得选举的消息公布后,在喀布尔街头接受采访的阿富汗民众大都表示支持卡尔扎伊连任。

    喀布尔居民:他(卡尔扎伊)是一个好人,他为阿富汗做了很多,我们非常高兴他能再度当选总统。

    喀布尔居民:人们想选出一个可以为阿富汗,带来和平,稳定和繁荣的总统,我们希望他(卡尔扎伊)就是这个人,同时希望他能解决,过去政府中存在的腐败问题。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