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格达连环爆炸已造成155人死亡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6日播出):

    25号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的连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55人死亡,另有约500人受伤。

    这是两年多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严重的爆炸袭击事件,严重破坏了伊拉克大选前的安全局势。巴格达省政府大楼、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所在的曼苏尔饭店以及伊拉克司法部大楼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爆炸发生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随即赶往爆炸地点视察。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这起爆炸与巴格达“8·19”爆炸案为同一伙人所为,袭击者企图制造恐慌,破坏阻碍伊拉克政治进程和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他敦促所有伊拉克人团结起来,为即将举行的大选创造有利条件。阿盟、欧盟、美国和法国等也纷纷发表声明,对爆炸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