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格达连环爆炸袭击 两起袭击造成147人死亡 700多人受伤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地时间25号上午,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司法部大楼和巴格达省省政府办公楼接连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这是伊拉克两年多来发生的最血腥爆炸袭击。目前已经造成147人死亡,700多人受伤。伤亡数字预计将进一步上升。

  爆炸发生时候正值当地交通高峰时段。当天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司法大楼首先遭到袭击,大楼在爆炸中严重受损。仅仅相隔几十秒后,位于同一条街上的巴格达省省政府大楼也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爆炸产生的冲击波致使位于大楼对面的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所处的曼苏尔饭店楼体受到部分损毁,使馆窗户被震裂,房间天花板倒塌。两名在曼苏尔饭店中餐厅工作的中国厨师也在爆炸中受伤,现已在使馆接受初步治疗。

  现场目击者说,几十米长的一段街道上满是被炸飞的尸体和汽车残骸,巨大的烟雾直冲云霄,许多汽车在大火中燃烧。爆炸发生后,大批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装甲车、消防车和救护车飞速赶往现场。美军的“阿帕奇”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密集的枪声响了几分钟之久,爆炸现场到处是四散奔逃的人群。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