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谴责巴格达连环爆炸袭击事件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5日电(记者高山 付一鸣)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希尔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25日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当日发生在巴格达的重大连环爆炸袭击事件。

  声明说,爆炸明显针对伊拉克政府机构,旨在破坏伊拉克的法制进程。

  声明表示,在伊拉克准备举行全国大选的关键时刻,美国希望伊拉克人能团结起来与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作斗争。美国准备继续以各种方式对伊拉克提供帮助。

  驻伊美军今年6月30日把伊拉克城镇安全控制权交给了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美军主要驻扎在伊拉克城镇外的军事基地内。按照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撤军计划,美国将在明年8月31日前从伊拉克撤出大部分军队,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其余部队也将在2011年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巴格达市中心25日遭到连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132人死亡,另有512人受伤。阿拉伯国家联盟和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已经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这起爆炸与“8·19”爆炸案为同一伙人所为,意在制造恐慌,阻碍伊拉克政治进程,破坏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近期,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首都巴格达及其他城市接连遭爆炸袭击。8月19日,巴格达市内的伊拉克外交部大楼和财政部大楼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1000人受伤。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