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格达一日连遭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5: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一日连遭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爆炸地点距中国驻伊使馆仅一墙之隔

  两名当地饭店的中国厨师受伤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25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32人,另有512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两名在当地饭店工作的中国厨师。详细情况来看新华社驻巴格达记者付一鸣发回的电话报道。

    当地时间25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和曼苏尔饭店大门前首先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十余辆汽车被炸毁,现场火光冲天。约10秒钟后,又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在同一条街道上的伊拉克司法部大楼也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新华社记者看到,大批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和消防车、救护车飞速赶往现场,曼苏尔饭店门口满是炸毁的汽车残骸,有的汽车还在持续燃烧。一名现场目击者说,他当时正在附近的停车场,爆炸发生后,他看见到处是尸体的碎片,人们惊恐地四处奔逃。

    有关部门调集了40辆救护车前往现场,由于大批伤员仍在抢救,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及新华社巴格达分社均设在曼苏尔饭店内,离爆炸地点50多米。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将使馆门窗几乎全部摧毁,很多房间天花板坍塌,整个楼道被烟雾笼罩。两名受雇于曼苏尔饭店中餐厅的中国厨师在爆炸中受伤,已在使馆接受了紧急伤口包扎。目前,使馆和分社没有人员伤亡。

     

*********************** 延伸阅读 *********************

>>>点击观看视频<<<

    快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25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32人,另有512人受伤。详细<<<

 

巴格达爆炸致我使馆及新华社分社房间严重受损

    10月2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条街道上浓烟滚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日遭遇2起爆炸,目前伤亡不明。新华社/法新

    10月2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司法部附近浓烟滚滚。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5日电(记者高山 付一鸣)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25日遭到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已造成62人死亡、180人受伤。

    当地时间25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和曼苏尔饭店大门前首先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十余辆汽车被炸毁,现场火光冲天。约10秒钟后,又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在同一条街道上的伊拉克司法部大楼也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链接: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