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一大学遭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 无中国留学生伤亡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国际伊斯兰大学校园内20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至少6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这是巴军方17日开始对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发起地面攻势以来,伊斯兰堡遭遇的首起重大袭击事件。

    两起爆炸几乎同时发生,分别在国际伊斯兰大学男校教学楼和女校餐厅,爆炸发生时,校内共有3000到4000名学生和教职员工。

    国际伊斯兰大学共有约1.8万名学生,其中半数为女生,校内共有大约两千名外国留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600多名。目前没有发现中国留学生在爆炸中伤亡。

    据了解,国际伊斯兰大学将暂时关闭一周。巴政府同时下令全国3个省份的所有学院停课。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吉拉尼分别发表声明表示谴责。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也赶到爆炸现场,马利克表示,袭击与南瓦济尔斯坦地区的塔利班武装或“基地”组织有关联。爆炸发生后,一些国际伊斯兰大学学生举行游行,表达对目前巴基斯坦安全形势和政府安全措施的担忧,并在校园内围堵马利克的汽车。有学生认为,政府现在针对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会刺激塔利班发动更多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