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鸠山启程出席东盟峰会 欲宣传东亚共同体构想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8: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于23日傍晚坐政府专机启程前往泰国华欣,将出席与东盟首脑的第15届峰会。他将在一系列会议上确认与东盟的合作关系,宣传自己提出的“东亚共同体构想”,以谋求对方理解。

  鸠山将于24日上午与东盟首脑举行会谈,下午参加东盟与日中韩首脑会议,25日出席东亚峰会。与会期间,鸠山还将与泰国、印度和马来西亚的首脑分别举行会谈。

  据报道,鸠山政府计划到2020年,日本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世纪90年代相比能减少25%。鸠山将在东盟系列峰会上呼吁各国与日合作,共同达到这一减排中期目标。

  鸠山还将表明日本帮助东盟解决经济差距问题的意向。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