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东盟峰会安保问题成焦点 “红衫军”冲击阴影仍在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除东盟峰会本身议题外,曾于今年4月冲击东盟峰会的“红衫军”事件,也使此次峰会安保工作变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

    2009年4月,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冲击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会场,迫使峰会取消,也致使泰国的国际形象大打折扣。“红衫军”领导人22号表示,不会试图扰乱峰会的举行,但将派领导人阿里斯曼和其他7名核心成员于24号13点在峰会召开地所在的佛丕府向东盟成员国领导人代表递交请愿书。

    针对“红衫军”可能在东盟峰会的再次表现,泰国总理阿披实已于18号明确表示,政府不会允许“红衫军”接近峰会会场。并且泰国政府已部署了4万多名士兵, 分别驻守首都曼谷以及峰会举办地差安和华欣,以保障峰会顺利举行和与会各国领导人的安全。此外,自本月12号起泰国政府在华欣与差安两地实施《国内安全法》直到峰会结束,在此期间全面禁止一切游行集会活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