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称国庆亮相改型“航母杀手”最让美军忧惧(图)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01: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资料图:DF-21C 中程地地导弹参加阅兵预演。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10月1日,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典礼拉开大幕,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场阅兵无疑会吸引各国媒体视线。俄媒报道说,此次中国展示的“航母杀手”--“东风-21”改型导弹得到美国特别关注。

  俄《独立报》10月1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将展示‘航母杀手’”的文章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天安门广场阅兵将展示20年高速军事现代化成果。届时,天安门广场上空将会飞过150架最先进的战机和直升机。为了展现中国现代化成果,此次将着重展示高科技武器装备。更让中国感到骄傲的是,这些武器装备都是由中国自己生产。

  《独立报》文章说,美国专家认为中国此次阅兵还带有部分“广告因素”,因为中国武器出口仅排在世界第九位。文章说,尽管如此,北京还是为自己的武器找到了新的市场。最关键的无疑是新一代导弹的展示。美国海军最“担心”的是中国研制的“东风21”改型导弹,因为该导弹可以击毁所有水上战舰,特别是所有航母。美国担心一旦台海发生冲突,中国拥有此武器将迫使美军航母与中国沿岸保持更远距离。

  《独立报》文章说,上述导弹为固体燃料,这将保证运输更加简单,维护更加方便,这也让导弹的机动性能更高,可以对地区威胁做出更快的反映。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