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市民称阅兵游行很精彩 女民兵方队颇受关注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18: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1日上午10时,“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检阅三军后,盛大阅兵仪式开始。在14个徒步方队后,30个装备方队依次行进。图为徒步方队中的女民兵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10月1日电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的日子,在全国人民欢庆祖国诞辰之际,上海一份有关于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调查指出,上海市民对“胡锦涛主席检阅部队”、“女民兵方队”以及游行彩车中上海彩车的世博主题最为关注。

  这份由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于1日中午12点至下午3点进行的舆情调查名为“上海市民对建国六十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认知、态度与评价”显示,99.8%的被访者表示此次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很精彩。

  在本次庆祝活动的诸多环节中,上海市民对“胡锦涛主席检阅部队”、“阅兵分列式”及“彩车,群众游行”三个环节印象深刻。而“您印象最深刻的分列式方阵是哪些”的调查显示,“女民兵方队”(27.5%)“空军战机”(23.7%)、“导弹”(22.3%)分列前三位。

  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的游行彩车中,被访者对“上海彩车”印象深刻。火红的世博中国馆“东方之冠”构成彩车主题,热情的世博吉祥物“海宝”站在“东方之冠”的上方,挥舞双手,迎接四方来宾。彩车四周的白玉兰市花把“东方之冠”衬托得夺目耀眼。彩车的整个造型突出了“上海背景,世博主题”,成功展现了上海的发展现状和满怀希望迎接世博的精神风貌。

  调查发现,83.0%的被访者表示此次上海彩车对世博主题的展示很成功,让他们对明年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更加期待。

  此外,80.0%的被访者表示曾经收看过1984年或1999年国庆阅兵大典,相比前两次阅兵仪式,被访者认为在此次阅兵式中,军队展示的武器更加先进、分列式方阵规模更大、更威武。上海市民普遍认为此次阅兵式成功展示了不断发展、不断壮大的国家实力。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