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贸发会议提出国际金融体制改革创新办法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长春九月八日电 (记者 吴兆飞)联合国贸发会议《二00九年贸易和发展报告》今日全球同步发布。报告中指出,有必要建立一个以多边商定原则和规则为基础的新的货币体系。

    这份报告称,对金融市场活动采取更加有效的管理和监督是防止当前金融和经济危机再度重演的必要条件。但是,同样重要的还有旨在减少货币投机收益度的国际货币和金融体制改革。

    报告还指出了现在使用某一种国家货币作为储备资产的国际储备体系的缺陷。这样的体系始终要受制于发行这一货币的国家中央银行的政策决定。而这些决定的作出,考虑的是本国的政策需要和国家偏好,而不是为了解决国际支付系统和世界经济的需要。

    联合国贸发会议认为,为了实现全球化经济中的宏观经济稳定和更加公平的国际贸易赛场,有必要建立一个以多边贸易商定原则和规则为基础的新的货币体系。

    报告中还提到,使实际汇率稳定在一个可持续的水平上至关重要。一种处于竞争力水平的恒定实际汇率将同时实现下列目标:扼制投机、防止货币危机、防止根本性和长期全球失衡以及减少为捍卫汇率而保持国际储备的需要等。不过即便是这样一种体制,也需要跨越漫长的征途才能实现这些目标。(完)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