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华援助累计已超4.95亿美元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03: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朱丽娜) 中国商务部官员四日在此间透露,截止到二〇〇八年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中国儿童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超过四点九五亿美元的无偿援助。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始于一九七九年。三十年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华共开展一百五十多个项目,涉及儿童卫生、儿童基础教育、残疾儿童康复、儿童保护、水和环境卫生、艾滋病预防、紧急救灾等诸多领域。

  这些合作项目对完善中国儿童基础卫生保健和基础教育体系、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加强中国妇女儿童社会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四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合作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上说,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三十年的合作成果丰硕。从基金会参与中国《未成年保护法》的修订工作,到帮助中国建立“冷链”系统,推广计划免疫;从推出流浪儿童家庭寄养模式,建立多个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到关怀帮助艾滋病致孤儿童、留守儿童以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双方的合作为身处逆境的儿童送上了无尽关爱。

  特别是去年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灾害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第一个向中国提供紧急救灾援助的国际组织。该组织还多次深入灾区开展救援工作,给灾区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表示,基金会还将继续与中国政府合作,共同改善弱势儿童生存状况。双方将致力于缩减东西部地区儿童卫生和教育服务差异,改善高中教育,关注儿童生长迟缓、营养不良和贫血等问题。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