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砖四国”财长在伦敦发布联合公报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08: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宁静):“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个主要新兴经济体国家的财长4日下午在英国伦敦召开G20之外单独会议,并发布联合公报。公报强调各国应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大力度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并呼呼采取措施支持中、低收入国家适应全球经济变化新格局。

  公告表示,在此轮金融危机中,新兴市场国家帮助世界经济吸收消化由于贸易下降、信贷萎缩及需求恶化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公报表示G20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潜在经济风险。

  公告指出,缩小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对全球经济的持续、平衡增长至关重要。四国应继续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否则将危及世界经济的复苏。公报还强调,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对于确保全球经济稳定和平衡发展至关重要。四国表示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800亿美元。

  公报期待今年年底于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能够取得积极成果。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