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达加斯加反对派谴责过渡权力机构违反分权协议

 

CCTV.com  2009年09月06日 00: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9月5日电(记者 白景山)以马达加斯加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拉齐拉卡和扎菲为代表的反对派代表4日夜和5日先后发表谈话,谴责现任过渡权力机构违反各方业已达成的协议,拒绝和其他政治派别分享过渡权力,从而导致当前政治危机的化解遥遥无期。

  拉齐拉卡的代表、前总理安德里亚纳里索阿5日向记者发表谈话,指责现任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拉乔利纳违反各方8月9日在马普托签署的过渡宪章和相关分权协议。他明确表示,拉齐拉卡派不参加、也不会承认过渡权力机构单方面成立的政府。之前,拉瓦卢马纳纳的代表拉克托·安德里亚尼里纳及扎菲的发言人、前总理拉库图瓦希尼均就此谴责现任过渡权力机构。

  马达加斯加现任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拉乔利纳4日晚向全国发表广播电视讲话,要求现任过渡政府总理扎菲辛米瓦洛在72小时内组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政府,从而间接拒绝了国际调解团提出的马达加斯加各派平分过渡权力的建议。他宣称,这是他经过再三考虑并和其政治盟友及地方领导人磋商后作出的最后决定。

  按照已签署的过渡宪章和相关协议,在截至明年10月为止的过渡期内,过渡权力应由四派分享,其中总统、副总统和总理三个职位分别由拉乔利纳、拉瓦卢马纳纳和拉齐拉卡三派出任,过渡政府应由四派通过协商组成。拉乔利纳的上述讲话从实质上推翻了四方达成的协议。

  对拉乔利纳发表的上述讲话,在马达加斯加历次政治危机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军队尚未表明立场。

  去年12月,马达加斯加因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下令关闭塔那那利佛前任市长拉乔利纳的私营电台和电视台而爆发严重的社会动乱和政治危机。今年3月17日,拉瓦卢马纳纳被迫辞职,后流亡海外。拉乔利纳随后出任马达加斯加最高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