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达加斯加南部海域禁渔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00: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9月1日电(记者 白景山)马达加斯加政府1日宣布,因土耳其一艘装载3.9万吨磷酸盐的货轮在马达加斯加南部海域沉没,导致船上383立方米燃料和7000吨润滑油泄漏,马达加斯加决定从8月31日起在南部海域禁渔。

  马达加斯加官方说,这艘长285米、悬挂土耳其国旗的货轮是8月26日上午在距马达加斯加南部海岸约3公里处沉没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船上23名船员,其中包括2名印度尼西亚人和21名土耳其人,全部获救。

  当地媒体9月1日报道,船上燃料和润滑油的泄漏已导致出事海域大量鱼类死亡,海岸边到处可见鱼的尸体。环境专家担心,如不及时采取措施,环境污染还可能危及水藻的生存。

  事故发生后,马达加斯加过渡政府立即成立了跨部门的事故处理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对当地居民进行赔偿和安置,并准备对货轮的所有者提出起诉。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