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达加斯加当权者拒绝分权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06: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9月4日电(记者 白景山)马达加斯加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拉乔利纳4日晚向全国发表广播电视讲话,要求现任过渡政府总理蒙加·罗因蒂弗·扎菲辛米瓦洛在72小时内组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政府,从而间接拒绝了国际调解团提出的各派平分过渡权力的建议。

  拉乔利纳说,这是他经过再三考虑并和其政治盟友及地方领导人磋商后做出的最后决定。他承诺尽快建立过渡期内必不可少的其他机构,同时拒绝了前总统扎菲代表其他政治势力提出的把过渡期总统、副总统和总理三个职位交给军方的建议。

  拉乔利纳的上述讲话实际上推翻了他和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拉齐拉卡和扎菲8月9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签署的过渡宪章和相关协议。按照协议,在截至明年10月的过渡期内,过渡权力应由四派分享,其中总统、副总统和总理三个职位分别由拉乔利纳、拉瓦卢马纳纳和拉齐拉卡三派出任,过渡政府应由四派通过协商组成。

  在国际社会的调停下,马达加斯加四派8月9日在马普托就过渡期、过渡机构安排和权力分配等关键问题达成多项共识,一度为化解当前政治危机带来一线曙光。但是,四方8月底围绕权力分配展开的实质性谈判却由于各方立场迥异,特别是因拉乔利纳及其支持者拒绝放弃已到手的权利而破裂,从而又为和平过渡蒙上了阴影。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