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媒关注中国国庆阅兵将展示5种新型战略导弹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10.1国庆阅兵可能展出5种新导弹。”《环球时报》9月2日的报道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其中,中国导弹专家也不排除备受关注的“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参加阅兵的可能性,有外媒还称代表中国目前顶尖导弹实力的“东风-41”多弹头洲际导弹届时也将亮相。一些外媒将中国新型导弹的亮相与西方社会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担忧”联系起来,欲借此窥视中国军力这10年的发展。

  不少西方媒体2日纷纷转引《环球时报》的报道。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导弹专家9月1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二炮部队将有5个型号的新型导弹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核、常规武器都有”。5种新型导弹属于中国第二代战略武器。

  与此同时,空军上校戴旭则介绍说,包括第三代战机、地空导弹、先进雷达等众多空军主力装备将参加阅兵式。海军大校李杰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也没有排除备受关注的“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参加阅兵的可能性。

  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大阅兵,外媒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解放军将展出什么新武器,这一消息也立即引起反响。印度托拉斯报业2日称,正当世界对中国迅速的国防现代化发展而“担心”时,中国解放军将可能展示5种新一代的导弹。文章称,兵力达230万人的中国军队将展出的导弹均为国产。一批先进的空军和海军武器装备也将在国庆阅兵式上展出,这是自1999年国庆节以来的首次展示。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