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拉瓦潜射导弹试射6连败 俄专家建议放弃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13: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7月22日,俄罗斯新型海基弹道导弹“布拉瓦”第六次试射失败后,其总设计师辞去职务。俄一些专家建议放弃“布拉瓦”计划,但俄军方表示“布拉瓦”无可替代,会继续进行试验。

  俄新社7月22报道,“布拉瓦” 总设计师是莫斯科热能技术研究所所长兼总设计师尤利·索罗莫夫。据消息人士透露,7月15日在“布拉瓦”第六次试验失败后,索罗莫夫立刻递交了辞呈,但辞职是否得到批准还不得而知。

  报道说,一些俄专家认为应该立刻放弃“布拉瓦”计划,俄海军内部认为索罗莫夫辞职让情况变成僵局。但据俄海军参谋部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索罗莫夫虽然应该承担一定责任,但他仍是该计划的不二人选。该消息人士透露,至今“布拉瓦”计划无可替代,会继续进行试验。

  据报道,“布拉瓦”一共试验了11次,其中6次失败。其后最后一次,在第一阶段启动出现错误而导致导弹自爆。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