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媒:俄罗斯研制新导弹对抗美太空武器(图)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0: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俄罗斯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1日报道,媒体今天援引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的话说,俄罗斯正在研制新型导弹来对抗美国可能很快部署的太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的通讯社引述亚历山大泽林的话说:“我们正在研制不仅能够防空而且能够抵御部署在太空的武器系统的新型导弹。”

  他说,美国和其他国家在2030年将部署基于卫星、能够攻击俄罗斯任何目标的导弹系统。

  泽林说:“外国空军,尤其是美国,将获得在全球范围内对俄罗斯领土任何目标同时进行精确打击的能力。

  ”

  他说,这种威胁“不是虚拟的,而是真实的”。

  根据防务报告,为了对抗这种可能,俄罗斯已经开始研制S-500地对空导弹系统,这种导弹系统将拥有弹道导弹跟踪能力,射程将达到3500公里。

  泽林说:“S-500系统能够击溃所有类型的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飞行器。”

  莫斯科强烈反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并且称上届美国政府的计划加速了太空的军事化。

  华盛顿坚称它的导弹防御计划不是针对俄罗斯,而是针对来自比如伊朗这样的“流氓国家”的威胁。

  去年,当美国军方正计划击落一颗报废的美国间谍卫星时,俄罗斯国防部说,这个计划看起来像是一个隐蔽的武器测试,是“试图将军备竞赛带入太空”。

  俄罗斯和中国都提出了禁止在太空使用武器的新条约,但是白宫拒绝了这一提议。

  据路透社11日报道,俄罗斯空军总司令今天说,到2030年,美国将能够从太空打击俄罗斯的任何目标。他宣布莫斯科将建立新的防空防御系统来应对这种威胁。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泽林说,到2020年,俄罗斯将建立它自己新的对空和对太空防御系统。

  他说:“在俄罗斯各种部队的协调之下,俄军必须准备好和平时期在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威慑可能的侵略者,并在战争中使用它所有的常规武器和核武器击退侵略者。”

  泽林说,莫斯科现在正在研制第五代地对空导弹———S-500。他说:“它能够执行所有类型的对空和对太空防御任务,并且能够对付以每秒5千米速度飞行的弹道高超音速目标。”(编辑:刘瑞常)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