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 国]政府否认洛克比空难主犯将获释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6点):

  据英国媒体12号报道,因策划1988年洛克比空难而被判终身监禁的前利比亚特工迈格拉希“可能将最早于下周获释”。

  这则报道一播出,英美两国民众、尤其是空难遇难者的家属立即表示“震惊”与“愤慨”。对此,英国地方政府13号称,有关媒体的报道“纯属猜测”。

  苏格兰地方政府发言人13号表示,关于是否释放迈格拉希,司法部门现在还没有作出正式决定,媒体关于迈格拉希下周就会获释的报道“纯属猜测”。

  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天空电视台12号报道称,目前正在英国苏格兰监狱服刑的迈格拉希被确诊患上了前列腺癌,并且已经到了晚期,生命垂危。出于人道考虑,苏格兰当地的司法部门决定于下周将今年57岁的迈格拉希释放。

  这则消息一经报道,立即招致了空难遇难者家属的极大不满。人们纷纷表示,司法部门在做出决定时,应该考虑到当年空难中无辜遇难的270条生命、以及遇难者亲友的心情。

  1988年12月21号,泛美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从德国法兰克福经伦敦飞往纽约时,在苏格兰洛克比镇上空发生爆炸。机上259人无一生还,地面上也有11人受波及丧生。有关方面经过调查,认定利比亚特工迈格拉希策划了这起袭击。迈格拉希于1991年在利比亚被捕,1998年被移交受审,2001年被定罪,之后一直在苏格兰服刑。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