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驻华大使:美准备在所有问题上与中国接触

 

CCTV.com  2009年08月25日 14: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8月22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Jon Huntsman(中文名:洪博培)在北京美国大使馆新闻处举行到任媒体会。洪博培发表了履新感言并介绍了自己的家人。图中前排为洪博培在印度收养的女儿阿莎、中排左一为洪博培、左二为在中国扬州收养的女儿杨乐意、后排左一为大女儿玛丽安、左二为妻子玛丽。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我听说在北京,每一天都是这样漂亮。是吗?”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在8月22日北京履新的第一天,以一句美式客套话拉近了同媒体的距离。面对近百位中外记者,洪博培以颇具亲和力的方式开始了他的到任讲话,并再一次展示了“会说汉语的美国州长”的幽默和魅力。3个月前,洪博培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美国第七任驻华大使,他的提名随即得到参议院的一致认可。12天前,洪博培在美宣誓就任驻华大使一职。

  “我和我的妻子玛丽凯耶以及孩子们非常高兴来到北京,担负起美国驻中国代表的重任。”洪博培说。同时,他透露,奥巴马总统在提名他担任这一职务时曾说,“在未来的岁月里,中国将在应对亚洲和世界面临的所有重要挑战中发挥关键作用。美国准备在所有问题上与中国接触,以解决面临的共同挑战”。

  “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年11月中旬首度访华,与中国领导人会见。”洪博培说,“我们将致力于使中美关系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让两国能够更轻松地迎接新的挑战。”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